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7-06-27] 阅读:

青年教师是学院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的成长对学院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了解青年教师的工作情况、倾听青年教师的发展诉求,626日下午,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来自各教研室的28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刘晓武、副院长朱丽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史庆轩主持。

史院长介绍了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对近几年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的方案和思路进行了梳理。他指出学院目前亟需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要和青年教师面对面谈心,倾听青年教师最真实的想法和意见。史院长鼓励与会青年教师代表们畅谈自己的工作感受、遇到的实际困难、职业发展中的切实需求,以及对学校、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个人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座谈会涉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发展、青年学术骨干科研团队组建、高水平论文撰写等多个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紧密相关的主题。有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参与青骨项目的感受,对比国内外一流高校,对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有青年教师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有青年教师介绍了自身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呼吁学院针对青年教师的不同特点进行分类培养,给予特定的支持和帮扶计划,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与会青年教师还就学校现有教师培训体系、课程设置、培训形式、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

刘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青年教师的进步与成长,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我院青年教师培养迫在眉睫,希望青年教师多关心学院建设发展,多参与学院各项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创新意识,勇挑重担,早日成为学院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