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清风沐校园,廉洁伴我行”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2-14] 阅读:

大学生廉洁教育是全民廉洁教育的一部分,为培养大学生的廉洁意识,提高大学生素质,自觉抵制腐败,努力培养具有廉洁精神与科研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12月12日上午由我院研究生会、清源学社承办,校纪委、研工部、学工部、团委、校研究生会共同主办的“清风沐校园,廉洁伴我行”廉洁教育专题讲座在土木楼516报告厅成功举办。校纪委纪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曹体进、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我院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宋阳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各学院同学踊跃参与,活动预告一经发出,就有307位同学在线报名,体现了同学们对廉洁教育活动的积极性。本次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旨在弘扬廉洁思想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加强思想建设和品行修养,努力树立廉洁观念,培养廉洁意识,并将廉洁清风传递给更多的人。

李景平教授

本次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所副所长李景平教授主讲,为大家讲解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现实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特征。

活动现场

李教授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我们党能够经得起各种风险和考验,更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不仅是党员团员,全体大学生应当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廉洁意识融入我们每个人的血液。

主讲人简介:

李景平,陕西礼泉人。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

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全国高校廉政研究与教育学会监事长、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被聘为广东省廉政专家、杭州市廉政专家、陕西理工大学“汉江学者”特聘教授、延安大学兼职教授、西安报业集团特聘专家。

先后获陕西省“三秦学者”称号、西安交通大学TCL奖教金、西安交通大学王宽诚育才奖。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获省部级、厅局级类奖14项,出版专著、教材9部,在CSSCI等各类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80多篇。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