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孙博华院士欢迎仪式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2-20] 阅读:

12月19日上午,我院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1会议室举行南非科学院孙博华院士欢迎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欢迎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党委书记张成中代表学院对孙博华院士回校工作表示欢迎,高度赞誉了孙博华院士在力学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院长史庆轩就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向孙博华院士进行了介绍,对其能够来学院开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欢迎会现场

孙博华院士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多年来的海外科研经历和工作经验,表达了愿向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并对学院未来科研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学院工作人员陪同孙博华院士参观了土木楼实验室等办公场所,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孙博华院士简介:

孙博华院士,1963年12月出生,南非科学院院士。1986年在西安冶金建筑学院结构力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9年在兰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清华大学完成二年博士后研究。1991年,孙博华院士作为研究员留学荷兰;1992年以洪堡学者身份在德国从事研究;2000年,37岁时被南非半岛理工学院聘为终身正教授,成为南非历史上最年轻的工程学教授之一。曾任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机械系终身正教授、校务委员会委员、力学技术中心主任。孙博华院士因在应用力学、智能结构和微机电陀螺芯片等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在2010年举行的南非科学院院士遴选中获得院士称号,成为登上南非科学界最高殿堂的华人力学家,并入选2010年海外华人十大新闻人物。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