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奋斗新时代·争创新一流”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2-21]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2018年12月14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奋斗新时代·争创新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1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院长钟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掠影

会议伊始,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各位教师首先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发言,大家从党支部建设,交通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课程设置及优化、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学科布局完善、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岗位考核及职称评定、创新创业及国际化交流等方面逐一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并对交通运输工程系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认真倾听了老师的发言,并与发言教师交流互动,深入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王秋平教授对各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向与会领导详细汇报了交通运输工程系在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的规划和落实情况。王主任从积极争取博士点、完成交通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工程认证等方面鼓励各位老师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副教授表示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努力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实验课程建设、找准专业和学科发展方向、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水平成果凝练等方面要有所突破。同时,还会进一步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通过积极筹备相关会议来扩大学科和专业影响力。

钟炜辉副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首先对交通运输工程系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表示学院会认真对待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实验课程建设、论文发表、职称评定、创新创业大赛分类指导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为教师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和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副院长钟炜辉讲话

会议最后,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联系人、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交通工程与交通运输专业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交通工程与交通运输专业是学院、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鼓励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争创新一流。针对学科专业建设,张书记指出,要保障基础、保持特色、争创一流的理念进行发展,一是要传承优良传统,持续改进完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注重学习研究,不断创新创造,走特色发展之路;三是要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培育好人才;四是要加强国际化交流,重点突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才培养工作;五是要加强文化建设,增进沟通交流,增强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随后,张书记对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和教研室班子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守规矩、守纪律;二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带好队伍;三是将专业学科建设好,将环境气氛营造好,使大家快乐工作;四是要落实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同时,希望交通运输工程系全体教师团结一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综合施策,深耕细作,以坚强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将专业和学科建设的更好。

   

党委书记张成中讲话

奋斗新时代,争创新一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加深了学院领导和教师之间的沟通和理解,集聚了智慧,汇聚了流量,使广大教师对学科专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全面认识,增强了争创新一流的信心,同时为交通运输工程系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