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人才培养暨安全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2-29] 阅读:

12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暨安全教育大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土木楼516报告厅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苏明周主持。

大会现场

学院副院长苏明周主持

学院副院长钟炜辉围绕学院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及一流专业建设从人才培养、建设思路、存在问题、工作成效、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汇报。希望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全面调动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副院长钟炜辉作汇报

学院副院长朱丽华分析了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的特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全院导师提出了认真执行导师第一责任人机制,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自身专业能力,主动适应国家经济转型和行业变革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的要求。同时,他指出,研究生安全教育必须常抓不懈,全院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重点排查实验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

学院副院长朱丽华作汇报

学院院长史庆轩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从认证工作的特点、理念、标准、毕业要求、准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宣讲,并具体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条目分年级、分阶段进行了深入阐述与强调。史院长对认证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正确理解认证新理念;二是要认真领会认证标准,学习、执行标准;三是要在认证中做好教学改革,逐步打破理论课和实践课之间的壁垒,重视非技术能力的培养;四是要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为学院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史庆轩作宣讲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作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做到以下六点:一是要立足新时代,准确把握人才培养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二是要立足学院实际,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奋力干事创业;三是要敢担当有作为,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上水平;四是要深耕细作,善做善成,爱岗奉献,立足岗位做贡献;五是要提振士气,凝聚人心,营造浓郁和谐奋进氛围;六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