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准资助,情暖三冬——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2-01]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9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宣传、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推进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关心贫困学生的成长与发展。2019年寒假,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带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奔赴宝鸡、铜川等地,进行了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在严寒冬日里为贫困学子家送去了温暖。

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在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中,老师们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与学生和家长促膝交谈,详细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关心学生的成长环境。各年级辅导员对本年级受访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在客观反映学生在校表现的同时,老师们也将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传递给家长,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体系的相关政策,表示学院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会关心和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交流中,老师们还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院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得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双方形成合力,从而更加稳固了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与学生家长交流



与学生家长合影

长期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充分利用网络、电话、走访等方式,加强与困难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联系,坚持把家访活动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丰富载体平台,情系困难学子,走近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增强了走访慰问活动的实际效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