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面对标一流建设 大力加强学风管理————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4-23] 阅读:

4月2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516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大会,此次大会以“全面对标一流建设,大力加强学风管理”为主题,切实提升学风建设内涵,夯实学风建设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副院长朱丽华、钟炜辉,科研秘书张维华,教学秘书庞云龙,团委书记潘登及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主持。

会场掠影

史庆轩在会上作主题讲话。他指出学风建设不仅关系到大学生的个人成长,还关系到整个社会和民族的未来发展,并从学风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学风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详细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他以切实做好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出规范日常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健全目标责任,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学生在学习上的主观能动性,建立起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意见,号召全体师生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努力开创我院学风建设的新局面,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

 

史庆轩作主题讲话

会上,张成中从干部成长成才方面与全体学生党员干部交流了三个问题。做好干部定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强调,干部是“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告诫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要做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行者、引领者、奉献者、服务者、实践者;做一个好干部。要有高尚的品格与人格、高雅的兴趣与爱好、宽广的胸怀与格局,胸怀远大理想,人生格局宽广,做人才有大格局,才可能实现远大理想。处理好三个关系。针对日常学习生活,应充分认识到社会工作对自我成长的重要意义,要正确认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学习与社会工作的关系、开展活动有意义和有意思的关系,在开展工作和组织活动时,要将竞技性和群众性、观赏性和娱乐性进行区别,是学生乐于参加、便于参加,进一步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张成中交流发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学风建设事关学生个人前途与学院长远发展,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基础,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综合施策,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深层次地改革、创新和提升,为优良学风的形成提供强力保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