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实习就业联盟大会

编辑:胡曼鑫 发表时间:[2019-06-28] 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胡曼鑫)6月2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实习就业联盟大会在土木楼516举行。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三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市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华东公司、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共计10家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学生处副处长裴喜永、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及全体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钟炜辉主持。

 党委书记张成中代表学院对出席此次会议的企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感谢企业对学院学科建设、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与各企业继续深化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扩大合作规模、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培养适应时代、行业、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他希望同学们珍惜企业与学校创造的平台与机会,通过实习来熟练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使自身尽快成为一名适应国家发展建设需要的土木人!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致欢迎辞

为做好人才培养,土木工程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全覆盖,切实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培养。土木工程学院特聘请企业优秀管理者和知名校友作为本科生职业导师,并颁发聘书。

    

颁发本科生职业导师聘书

会议最后,钟炜辉宣布2019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习正式启动,企业代表与学校领导上台合影留念。随后,各企业单位代表依次上台,从企业介绍、实习安排等方面进行宣讲。

 

握手、合影留念

多年来,土木工程学院一直着眼学生就业需求,将协同育人和实践育人理念贯穿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全过程,学工队伍提出“四有”工作理念,对企业有讲解、有宣讲、有推荐、有合作,打造就业指导和服务“一二三”工作体系,切实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建设一个平台”,打造就业指导与服务信息发布综合体。建立就业工作微信群,涵盖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各毕业班就业信息联系人等,保证就业工作通知全覆盖。在日常工作期间,线上线下同步更新学院大屏及各类显示设备上的校园招聘信息,实现毕业生对就业信息实时掌握。

“拓展两个课堂”,实现就业指导与服务常态化、精准化。第一课堂注重素质养成,依托开设不同种类的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纳入学分管理,指导学生成长成才。第二课堂着眼能力提升,聘请校外知名校友或企业HR担任本科生职业导师,开办专业型、开放式职业生涯规划类讲座。

打造“三项品牌活动”,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贯彻实践育人理念。以“党建领航工程”铸牢毕业生理想信念;以“春暖花开,职为你来”模拟职业求职大赛提升学生求职技能;以“实习就业联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