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7-12] 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张晓霞)7月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土木楼516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牛荻涛、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出席了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朱丽华主持。

   

会议现场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就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做了专项报告。她分别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政策及指标变化、土木工程学科的现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与位列我校位次之前的兄弟院校比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指出了问题所在和面临的压力,同时她对下一步学校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科办主任张聪惠解读指标

副校长牛荻涛在会议上指出,学科评估逐渐成为国家“双一流”遴选、地方学科建设资源配置以及学位点增列等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他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性。希望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共同奋进,抢抓机遇,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努力提升我校的社会声誉和学科影响力。

         

副校长牛荻涛讲话

院长史庆轩从学科评估的重要性、本次评估目标及学院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在我国“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我校学科评估处于“前甩后追”的形式尤为严峻,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认真谋划、真抓实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次迎评工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上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院长史庆轩讲话

党委书记张成中对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认真对待,主动迎接压力与机遇并存的挑战;二是要群策群力,着眼全局,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三是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精心组织策划,全力推进评估工作;四是要扩大宣传加强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学院及学科的影响力;五是要加强督导督查,强化问责追责,确保学科评估工作推进有力。

         

党委书记张成中讲话

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预计将于2020年全面启动,我院全体师生将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同奋进,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凝心聚力,贡献力量,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