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助力榆林、延安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8-26] 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弓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8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陕建字〔2019〕1045号),为确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陕西省住建厅向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发出邀请,协助开展榆林、延安各县区进行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与鉴定工作。由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80人专业实践团队,已于近日开展为期10余天的实践工作,助力榆林、延安打赢脱贫攻坚战。

8月19日,由住建部专家、陕西省危房鉴定和加固权威周铁钢教授为实践团成员进行专业培训,全体成员在培训后立即奔赴延安、榆林各县区。

         

周铁钢教授为全体成员进行专业培训

8月20日中午,全体师生顺利抵达黄龙县、佳县、子洲县实践工作地点,与3县住建局进行对接后分别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上由当地负责人对本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认定工作推进会(左上);子洲县农村住房安全认定工作推进座谈会(右上);子洲县实践团队抵达合影(左下);黄龙县实践团队抵达合影(右下);

据悉,陕西省住建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当地住建局工作人员带领实践团队师生深入基层一线,鉴定房屋A、B、C、D安全等级。本次实践工作针对黄龙县、佳县、子洲县所辖的52个乡镇,652个乡村,36743户贫困户进行逐一排查。

 

 

实践团成员逐户排查与认定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80名师生共组成了31支技术小组,已建立排查专业技术线上沟通微信群,通过一户一表、逐户排查的方式扎实开展本次排查工作,此次帮扶工作预计于8月31日完成。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