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系组织开展BIM技术交流系列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9-23] 阅读:

紧跟前沿拓视野,学习交流促提高。9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邀请多位相关领域知名校友,先后在土木楼212报告厅和教学大楼7楼报告厅开展了BIM应用讲座及技术交流座谈会。中冶南方都市环保设计研究院BIM中心姚远先生,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郭高林先生,西安木玉泽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常辉女士、武卫平先生,校BIM技术研究中心王茹教授、黄莺副教授,交通运输教研室主任李锐副教授、副主任张琦老师以及相关教师,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交通运输教研室副主任张琦老师主持讲座

BIM应用讲座由交通运输教研室副主任张琦老师主持。讲座中,姚远先生从实际项目出发,就成功应用BIM技术进行全专业正向协同设计的过程进行了专题分享。武卫平先生以“BIM技术在总图设计中的应用”为主题,分享了其团队在基于BIM的场地设计与优化、景观工程数字化以及BIM软件定制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都市环保设计研究院BIM中心姚远先生作报告

西安木玉泽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武卫平先生作报告

BIM技术交流座谈会由交通运输工程系陈大鹏副教授的主持,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研究和应用BIM技术的相关成果,并就BIM技术的应用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积极开展BIM技术应用研究,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BIM技术的创新发展。

BIM技术交流座谈会代表发言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效果良好。通过多方面的分享与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BIM技术应用和发展现状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为专业教学与研究能够紧随BIM技术应用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发展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