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9-23] 阅读:

9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雁塔校区土木楼516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校科技处处长刘艳峰、科技处科技项目部陈瑜思老师应邀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副书记任建国传达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苏三庆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同志指导讲话精神;副院长苏明周介绍了学院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应对的有效措施;副院长钟炜辉介绍了上学期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及本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建国从思想政治教育等五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求。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发言

校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对2019年国家基金的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并对学院基金申报、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中肯建议。

学院院长史庆轩部署下半年工作

针对2019年下半年工作,院长史庆轩从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管理保障能力,提高平台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强化学生工作出实效等六部分展开,对学院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周密详实的安排部署。

 

学院全体教师宣誓

今年是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关键之年。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进行了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动员。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他对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全面统筹、广泛动员,抓好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四是夯实基础,做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五是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针对学院下半年具体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希望学院教职员工理清思路,明确“为了谁,依靠谁,相信谁”这一本源问题,正身正己通达“我是谁”这个根本目标,奋力而为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做贡献,并对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学院面貌要有新气象;二是认清形势,问题导向,干事创业要有新作为;三是真抓实干,综合施策,工作质量效果要有新提升;四是快传达、快学习、快部署、快落实,快见效;五是守规重矩,廉洁自律,成长发展要行稳致远。

新学期,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使命,在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奋斗目标中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