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9-27] 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李铮)9月2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在土木楼3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会议掠影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建国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两部分。集体学习后,参会老师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院院长史庆轩结合学习情况,重点对我院教研室建设在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明晰工作职责和思路;二是加强学习,熟悉国家高等教育的政策和发展思路,与时俱进开展相应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三是发扬文化传承,做好教研室历史资料收集和宣传工作;四是加强统筹规划,凝心聚力,做好可持续建设工作;五是加强与学院、校外同行交流沟通,共同推动学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针对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首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按要求实施;其次要确保主题教育学习能取得实效;三是要深入务实推进各项调查研究;四是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张书记对学院本学期工作提出了以下期望:一是加强学习研究,提高自身工作本领;二是要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力求实效;三是要巩固基础,改革创新,促进引领发展;四是要传承和发展文化,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部署要求,进行全面梳理安排。通过读书班学习交流,大家深入思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深刻内涵,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向同力推动学院整体发展,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创一流、建百强”的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