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联合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01] 阅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使广大党员教师和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9月30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本科交通运输及交通工程专业的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当日上映的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共30余人参加。大家怀着期待的心情相聚在土木楼前,在胸膛贴上国旗贴纸、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在学院定制的国庆70周年背景前,“一、二、三、国庆快乐!”留下了灿烂的合影。

土木楼前合影

随后,电影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中缓缓拉开序幕,情节的发展随着新中国成立的时间轴慢慢向前,“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串联着许多普通人的小故事,每个故事又与祖国成立70周年来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息息相关。整个电影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在场的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或多或少经历过影片中的一段时代,感同身受,唤起了大家心中的一段深深的回忆与感动。

观影后感慨万分

150多分钟转瞬即逝,但大家从影片中的历史事件、人物命运以及整个民族和国家发展历程深深感受到了国家之强盛,内心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影院掠影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本次观影作为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以影片的形式帮助师生党员回顾新中国七十年艰苦创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勉励师生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将个人初心与党的初心、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起来,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活动顺利结束合影

撰稿:邱凌云、王毅飞

审核:李锐老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