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10] 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李铮)10月9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土木工程学院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1会议室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会议现场

学习会第一项内容,由学院党委干事张晓霞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章节。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坦诚交流,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将主题教育与教书育人、与全面从严治党、与改进作风、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

会议第二阶段,由各支部书记汇报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开展情况。各支部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特长,分别开展了讲党课、与支部党员谈心、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了解党员同志的思想动态,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的桥头堡作用,推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地。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对各支部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希望教师党支部政治站位要高,充分认识主题教育与教研室发展之间的互助关系;目标要清,充分认识主题教育与学校建设发展之间的互动关系;方法要实,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对促进教师发展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之间的联动关系,立足学院实际,挖潜力、促动力,实现主题教育与学院建设发展同频共振。同时,张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扎实开展;二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三要广泛征求主题教育相关意见和建议;四要及时宣传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氛围。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