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本科生实践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11] 阅读:

10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教研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本科生实践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在土木楼517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铁钢主持。

会议掠影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提出学院办学的初心就是对人的培养,专业行不行,能否被社会认可,关键看人才培养质量。提出“现在全国各个高校实践教学已经变化很大,我们也在保持优秀传统的同时,要求变、求新”,并对混凝土教研室本学期实践教学下一步的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

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朱军强、组织委员文波两位老师针对前期走访同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就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及实习教学改革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以此为主题,混凝土教研室广大教师围绕着下学期本科生毕业设计改革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相关改革意见形成了共识。

混凝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铁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混凝土教研室党支部近期的活动目标。对10月16日草堂校区党员联系学生活动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周铁钢书记倡议教研室积极配合学院筹划开展的“身边的榜样-致敬老教师”活动,并对此活动进行了介绍和任务布置。混凝土教研室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威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组织了学习,使广大党员同志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

此外,混凝土教研室还就《抗震结构设计》《砌体结构》慕课选课办法、教研室信箱、教研室主任听课、年轻教师助课、《关于报送2020年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的紧急通知》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与安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求新求变。混凝土结构教研室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使命、负重前行,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推进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并取得显著成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