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论证会顺利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12] 阅读:

对标专业认证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10月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论证会在土木楼310顺利召开。会议特邀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彭其渊教授和长安大学王来军教授参会指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副院长钟炜辉,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交通运输工程系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场掠影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首先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始终重视本科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并将在总结本次会议成果的基础上,为交通运输专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随后,史庆轩教授就交通运输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两位专家初步交换意见。

张恩茹副处长讲话

史庆轩院长介绍专业基本情况  

交通运输教研室主任李锐副教授全面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的办学历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就认证资料准备、相关评价机制是否合理、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向两位专家进行咨询。

李锐老师介绍专业情况

两位专家对本专业实验室建设、实践课程开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先后分享了自身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地解答与指导,同时也就部分细节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彭其渊教授发言

王来军教授发言

会后,彭其渊教授从新时期交通运输专业建设的新形势、交通运输一流专业的内涵及建设思路、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出发,向交通运输工程系专业课教师作了题为“新时期交通运输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分享了西南交大学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与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