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企业,服务社会,做知行合一的钢构人——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14] 阅读:

        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激励党员教师和青年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前往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奥体中心项目部进行参观学习,开展“走进企业,服务社会,做知行合一的钢构人”主题党日活动。

钢结构教研室教师与企业相关人员合影

十月的西安天气渐凉,天空还飘着雨,但大家怀揣着期待,满腔热情的来到了陕西奥体中心项目部,项目部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坐落于西安市雁塔区,主体部分设计为型钢混凝土结构,屋盖采用大跨钢结构体系,设计为曲面异型单层网壳和双曲面网架,外形新颖别致,结构造型复杂。项目部负责人张经理首先详细介绍了陕西奥体中心项目的工程概况,着重对钢结构工程部分的重点难点、创新点、施工方案、BIM技术应用、质量和安全管理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施工过程视频,使大家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奥体中心的建设情况。教研室同志就该工程的设计特点及施工难点纷纷发言,与企业技术人员热烈讨论,学习调研气氛浓厚。

研讨会议现场

随后,大家在张经理及工程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奥体中心的训练馆和比赛馆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参观,深入学习了开展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参观过程中遇到的奥体中心工程设计、施工过程中的部分关键技术问题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

施工现场参观交流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不但开拓了专业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反馈于实际工程,同时为工程建设者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碰硬、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和鼓励,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进一步明确了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使命,钢结构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