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宝冶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18] 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张紫微)“宝冶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10月16日至20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该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本届比赛由我校承办。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副秘书长毛一平、丁元新、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湛、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易凤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洪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纪委书记陈琪等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来自全国110所高校的111支参赛队伍,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致辞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各位领导专家、参赛师生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大赛的上海宝冶集团等赞助单位表示衷心感谢。苏三庆指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近年来多次在UIA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取得突出成绩,不断助力学校向“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奋勇向前。苏三庆提出,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土建类院校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科技竞赛,它的组织开展与现场竞技是一所高校、一个省份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的缩影。他期待参赛的各位同学能够在竞赛中充分交流经验,提高能力,在未来的土木工程领域勇于担当、大放光彩。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及远道而来的师生表示欢迎,他希望此次竞赛能为学生提供更高的成长平台,进而不断深化高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改革要求,起到“赛学相长”的积极作用。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致辞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湛讲话

         

      参赛学生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袁海森同学宣誓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对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赞许;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湛就此次竞赛的赛题选择设计进行了解释说明;参赛学生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袁海森同学分享了自己与结构设计竞赛一路成长的故事,并代表全体参赛学生庄严宣誓。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副秘书长毛一平宣读表彰文件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易凤华为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校纪委书记陈琪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副秘书长丁元新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徽标启用仪式

在全场的热切期盼下,校党委书记苏三庆、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湛、陕西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易凤华共同启动了竞赛徽标;陆国栋秘书长对徽标进行了说明,并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进行了会旗交接。

         

    会旗交接仪式

竞赛期间,将陆续举办学术报告会、走访实验室、文化场馆参观、中学生体验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