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1-01] 阅读:

2019年10月30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教学大楼七楼中厅顺利进行。专题党课以“重温天安门广场大阅兵”为题,由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副教授主讲,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李锐副教授首先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支部当前必须放在首位的政治任务。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跨过一道道沟坎、取得一次次胜利的光荣历史,就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创业史、兴盛史。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初心、使命所蕴涵的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方面的丰富内涵。

党支部书记李锐讲授党课

党课中,李锐副教授带领同志们一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之初、改革开放时期以及进入新时代后的多次天安门广场阅兵。她指出,从开国大典上的“万国牌”、“骡马队”,到2019年国庆阅兵场上的远程火箭炮,从“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到现在的空中梯队战鹰列列,这条阅兵路,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也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与生俱来、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她强调,秉持这一初心,立足工作实际,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做立德树人模范、树师德师风表率,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

会场掠影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专业学科内涵建设,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部署,通过举办专题研讨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论证会,开展主题观影、调研交流、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坚持问计于师生、问策于专家、问智于同行,深挖细掘找差距,脚踏实地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