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导师制(朋辈导师)工作交流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2-08]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院导师制工作更快更好开展,12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草堂校区举办了导师制(朋辈导师)工作交流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主持会议,学院辅导员邓博文、綦玥、张润华及2019级本科班级朋辈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任建国指出,朋辈导师是学院导师制(学业导师、专业导师、朋辈导师、创新创业导师、职业导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从高年级学生中遴选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能力强的学生担任朋辈导师,对低年级学生开展思想、学业、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传帮带”,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朋辈的榜样力量引领同学们不断成长进步。结合学风建设的迫切要求,任建国围绕优良学风建设、困难同学帮扶、规矩意识、学科竞赛、宿舍安全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六个一”的具体要求,即一次学业交流、一次深度走访、一节学业辅导、一学期考前纪律提醒、一个结对帮扶、树立一个榜样。

三位辅导员强调,要把具体工作做实做细,要提高对朋辈导师工作的认识,整理工作思路、将各类资源整合起来开展工作,大家在交流与沟通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让朋辈导师如水长流,焕发生机活力。会上,部分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