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2-24] 阅读:

12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主题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交流会顺利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等陕西3所知名院校研会代表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本次交流活动由欢迎仪式、各高校专题汇报、结构设计大赛优秀模型观摩、结构抗震实验室参观等环节组成。

专题汇报上,围绕“新时代学生组织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各高校参会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分享,分享各自的学生工作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以期在这样难得的交流活动中互相学习,总结各土木类高校院系可复制、可推广的学生工作先进经验。

 

各院校研会代表进行汇报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我校承办的我校承办的 “宝冶杯”第13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宣传片以及优秀结构模型设计展。参观人员无不为这一个个构思精妙,设计合理,外形美观的优秀模型所折服,不禁感叹我们当代青年无限创造力。

 

兄弟院校研会代表参观结构设计的大赛优秀作品

 

潘老师为兄弟院校研会代表介绍大赛情况

活动最后,兄弟院校研会成员代表参观了我校的结构工程与抗震实验室。实验室老师从实验设备的名称、用途、价值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抗震墙、振动台以及巨型千斤顶等科研设备引来同学们的啧啧称赞。走进实验室,同学们感受到的是建大的专业和力量,在心里留下的是土木的魅力与严谨。

 


抗震实验室参观

一言一行,余味无穷。活动结束后兄弟院校们纷纷发文感慨此次建大之行受益良多,表示要与各校同学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共同搭建友谊的桥梁,创造互通的平台。

本次交流活动与会代表们在思维碰撞中,彼此互通有无,促进理念互通、资源互惠、方法互补、成果共享。通过增强校际间的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以此让研会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同时,为探索校际合作项目,实现校际间的资源共享搭建了平台。预祝今后的交流活动越办越好,再创辉煌。感谢各兄弟高校的帮助与支持!我们,明年再会!

   

陈绍蕃教授雕塑前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