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2-30] 阅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以及学院工作要求,12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在土木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委员会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详细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场掠影

会上,李锐首先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要点、主要成绩和荣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党支部2019年工作总结。随后,党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大家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总结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李锐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主题教育的感受与体会、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整改措施在工作职责中体现出来;要将外出交流学习的经验落地,进一步凝练好科研方向,抓主要矛盾,找准突破点;老教师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校友联系工作,在学业指导方面形成合力;要持续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打破常规,勇于担当,克服惯性阻力,提升教学管理精细化水平。

   

张成中书记点评讲话

张成中在点评讲话中对交通运输工程系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交通运输工程系的各项工作变化大、进步快,成效显著;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步骤严谨规范,检视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他对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热爱事业,主动作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要团结协作,共同进步。以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为契机,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携手共进,体现成效。三是要突破重点,快速推进。针对重点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锐意进取,加快交通运输工程系的发展步伐。四是要精神饱满,昂扬奋进。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凝聚力量,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收获更大实效。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