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1-11] 阅读:

一份礼物,一份温暖,一份祝福,一份情谊。2020年新年伊始,在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的带领下,交通运输工程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入户走访慰问的方式,向雷明、贾孝忠、吕仁义、刘存亮、董金波、董淑敏、焦海洲等部分退休老干部、老教师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看望慰问老教师

走访慰问中,教师和学生代表们详细询问了老教师们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李锐向老教师们汇报了院系和专业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听取了他们对专业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老教师们在院系和专业的发展事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老教师们执着坚守,投身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为院系和专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交通运输工程系将加强与退休老教师的联系,积极倾听意见建议,促进院系和专业的发展。

       

与老教师交谈

老教师们对院系给予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对学校发展的新变化和专业发展的新目标感到高兴和鼓舞,并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和院系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绵薄之力。交谈中,说起专业发展的历史,老教师们如数家珍,感慨万千。从参照苏联古比雪夫军事工程学院运输专业创建总图专业,到结合我国的国情实地考察,编制总图专业的第一份教学计划,从参与翻译建校以来第一本正式出版的著作《工业铁路》,到不断探索开设多门专业课程,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从零起步,砥砺奋进,几十年如一日探索总图专业改革、发展、创新的道路。日月既往,不可复追,但老一辈总图人“勇担使命,实干创业”的精神一直延续。

我辈当明前辈志,薪火相传勇奋进。交通运输工程系将把慰问走访退休老教师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不断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激励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学习老教师身上的闪光点,传承老一辈总图人的精神,推动新时代交通运输工程系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