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教研室召开“一周网络教学效果经验总结”视频会议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3-10]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教研室积极筹备“线上教学方案”,认真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中国大学慕课SPOC、雨课堂和腾讯会议等平台运用,自2月24日起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与学业指导,完成了为期一周的网络教学活动。3月3日晚8时至10时,为反思教学、凝练经验,混凝土教研室“一周网络教学效果经验总结”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视频会议顺利举行,教研室主任朱军强主持会议。

在视频会议上,教研室支部书记周铁钢记强调了特殊时期开展业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白国良、史庆轩、杨勇、门进杰、丁怡洁等十多位老师针对一周教学中具体出现的诸多问题在会议上作了踊跃发言,交流自己在授课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其中,院长史庆轩“疫情期间精心授课,解封之后强化补课”的指导意见以及白国良教授提出“明确计划、讲清重点、提好要求”的网课授课原则引起广泛共鸣。针对毕业设计网络指导问题,在文波老师和院长史庆轩的主持下,与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副院长朱丽华还就研究生授课工作以及研究生复试等问题作了简要报告并提出工作指导意见。

根据各位老师的发言,院长史庆轩针对网络授课中出现的问题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网络授课有自身特点,但也缺点明显,在特殊时期要达到教学授课目标,建议还需要加强师生互动,以作业、测验等辅助手段督促、强化同学们的学习效果。

最后,混凝土教研室党支部在周铁钢书记的带领下,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汇编》,并就党支部部分党员“特殊党费”缴纳情况进行了通报。会后,支部全体党员还就党支部微信群中上传的电子版学习材料开展了广泛自学。

气有浩然,学无止境。通过这次视频会议,混凝土教研室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中亟需提高改进的不足之处,也更加坚信只要加强沟通交流,懂得学习借鉴优秀教学范例及工作方法,就一定能在疫情期间把网络教学工作及其它工作保质保量做得更好。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