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学习上新阶——土木工程开展线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3-31]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安排,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总结线上学习成果,弘扬优良学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工作落实

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在本科2018级、2019级年级家长群中发放关于学生疫情期间网课学习状况的调查问卷,共回收有效问卷662份,超过半数家长对学生网课学习状态不太满意,并对学生本学期的考试情况表示担忧,希望学校学院加强对学生网课学习的过程管理和结果监督。学院对问卷涉及的19项问题一一整理,明确了家长的诉求和学生的具体情况,对后续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探明了方向。

 

学院发放学生家长对疫情期间网课的意见调查

召开线上大会 明确管理要求

结合学校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的要求,学院在各年级召开线上年级大会、线上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线上学生干部会议,对全体学生进行防疫知识与法纪意识教育、“敬畏·感恩·责任”教育、优良学风建设教育,毕业要求解读教育,并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干部加强引导指导,在解疑答惑中狠抓疫情期间人才培养方案的阐释度、落实度与满意度,引导学生端正网课学习态度,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落实。

         

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线上年级大会

多措并举教育严格过程管理

针对学生线上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学习态度不认真、不参与学习、不完成作业等问题,学院多措并举,对学生网课学习期间严格要求,强化监督。学院要求学生用每日坐在书桌前学习代替躺在床上学习,用纸笔记录笔记代替电子笔记,并使用每日早起打卡、学习笔记上传、家长管理监督等方式进行过程管控,所有打卡情况和笔记上传均由学生干部进行统计,每周进行汇总,并在全年级通报。

对于学习困难的学生,学院动员班级进行线上“学霸讲堂”和“爱心家教一带一”,在线上进行班级答疑和一对一帮扶机制,保证学生线上学习不掉队,团结友爱同进步。

 

线上打卡、“学霸讲堂”、“爱心家教一带一”活动

榜样示范引领  最美系列展示

为了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开展“抗疫最美系列展”活动,通过展示线上学习期间学生良好的学习状态,多次征集、展示“最美书桌”、“最美线上笔记”,发挥身边榜样的无穷力量,教育引导学生端正态度,提振学习士气,共同建设优良学风。

                     

 

我院开展“抗疫最美系列展”活动

学院通过网络新媒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今后将依托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严格落实学生线上学习的教育管理,为优良学风建设继续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