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一行赴陕西航建调研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5-06] 阅读: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4月2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书记任建国等一行8人赴陕西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商讨加强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等事宜。陕西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再文,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97级校友王明虎,总工程师、94级校友段军锁,副总经理、97级校友杨鹏飞,以及党群工作部、技术质量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一支优秀铁军,陕西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10项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具备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施工及国际工程承包等专项资格。多年来,陕西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建立了密切的联系,自1986年起开始招收第一批我校毕业生,如今陕西航建现有建大毕业生100余名,中层干部占比达50%以上。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陕西航建荣誉展室,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在调研会上,陕西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再文对土木工程学院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陕西航建的发展历史、生产建设情况,近年取得荣誉及目前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陕西航建党群工作部、技术质量部和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就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对陕西航建的光辉历史及发展前景,特别是对陕西航建的党建工作、技术创新、研发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向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成立科研团队开展科研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发挥校友作用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建议开展全面合作,实现共商、共建、共享,达到共赢的目的。




翟再文董事长对在陕西航建工作的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多年来,我校毕业生能够立足个人岗位脚踏实地、勤奋务实地为陕西航建的发展建设出谋献策、贡献力量,真正诠释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自强 笃实 求源 创新”的校训,全面展示了西建大的办学实力。同时,希望双方后续就双方需求深度交流,对具体合作事宜尽快安排制定详实的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内容落实落地。


调研会结束后,受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委托,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一行看望了在陕西航建工作的12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友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张成中介绍了学校建设成就,详细了解了校友们的发展情况。12名校友依次向母校老师介绍了各自在陕西航建的工作近况和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校友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助力学校发展,继续发扬建大人朴实无华的品格和作风,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的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才智,为学校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