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课程思政 树立时代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7-01] 阅读:

为了在教学过程中更好的树立课程思政观念,加强探索与创新意识,积极推进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 6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课程思政 树立时代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主持,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以参加卓越国培线上公益直播课,学习《“课程思政”之教师们需要掌握的七个基本概念》为主,课程主讲人是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周付安老师。周付安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必要性、目标、策略、抓手、过程、方法及评价七个基本概念出发,结合相关实例,讲述了课程思政在学习生活当中的意义和应用。课程首先从认知、行为和情感的关系引出课程思政的必要性,以及对学习中课程思政不同层次的原因进行说明,对理性心智和情绪心智的联系和转化进行讲解,结合亲身经历,进一步引发大家思考。随后通过讲述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的事例,引出当代年轻人树立目标的前提是了解目标。之后对认知、行为和情感的联系进一步进行讲解,表明三者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一个改变即可引发其他改变,同时进一步说明,老师可以通过不同方式,来了解学生们的认知、行为和情感,有意识的激活学生的态度,并且通过让学生接触相关的“人物、事物、历史、未来“去更好的感悟各自的专业,并且对课程思政过程的四个阶段进行说明,提供课程中思政的方法和手段,进一步加强老师在课程思政方面对学生的正确引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交通运输工程系全体成员深刻地体会到思政在课程中的重要地位,纷纷表示在之后的教学活动中,要进一步加深学生的思政环节,同时,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交通运输工程系全体成员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重要使命,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ec9c8e7f288ba4e7445c68a89d535f2 d9d2dd1ab147802bec559861c456af0 ebfa0d1c158cdb53f2d3e88d2a091a6

观看直播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