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7-15] 阅读:

为响应团省委关于高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并结合相关防疫安全要求,我院将推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确保防疫措施完善可控的前提下“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院共动员学生参与1000余人次,组成团队百余支,奔赴祖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开展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团队类别繁多,土木学子以多样化的视角走入基层,深入了解祖国的实际发展状况,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过校团委组织的线上答辩,我院赴陕西省陕南、关中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保障住房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校级特别支持团队称号(全校共8支),赴山西临汾农村公路事故多发点交通安全优化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校级重点团队称号(全校共22支)。7月12日,两支实践团分别举行了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宗方,我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党委副书记任建国,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及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为实践团成员授予暑期社会实践团旗帜

我院赴陕西省陕南、关中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保障住房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团作为校级特别支持团队,将在相关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依托本院优势学科专业和既有科研成果,协助当地政府完成农村房屋“回头看”和老旧小区质量检测与修缮等工作。

   

我院赴陕西省陕南、关中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保障住房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合影

我院赴山西临汾农村公路事故多发点交通安全优化暑期社会实践团作为校级重点团队,将前往山西隰县对当地农村公路事故多发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梳理,并进行交通安全优化,助力隰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以交通便利带动脱贫减贫。

   

我院赴山西临汾农村公路事故多发点交通安全优化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合影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正值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土木学子将以此为契机深入乡村,走进社区,强化理论学习,加深实践感知,从实践中检验真知,从服务中感受快乐。全体参与社会实践的土木师生也将以安全,特别是防疫安全作为首要考虑因素,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充分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