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10] 阅读:

根据《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西建大党〔2020〕34号)和《关于切实做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和在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中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的工作安排》(西建大党〔2020〕36号)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党委有关工作安排部署,9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土木楼3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刘晓君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IMG_5687


会上,张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学院和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班子对照检查后,张书记结合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紧紧围绕“以案促改”主题,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自我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

之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名同志都能坚持问题导向,对现实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敢于真正批评自我、批评别人,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进步的预期效果。

IMG_5768

刘晓君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精准深刻,整改方向清晰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同时她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班子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落实到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二是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充分准备,全力做好工程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三是要发挥学科特色优势,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为创建一流学科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成员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持续聚焦政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扎实有力地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