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女排精神,一心向党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0-22] 阅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使广大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在工作和学习中寻找更强大的内生动力,2020年10月21日14时,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共计40余人开展此次“学习中国女排精神,一心向党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土木楼前合影

电影《夺冠》以中国女排为原型,讲述一批批新老中国女排队员历经袁伟民、陈忠和和郎平三代功勋教练,以"铁榔头"郎平为主线,一次次克服艰难、顽强拼搏、绝地反击,最终战胜强大对手后夺取世界冠军的故事。整部影片通过对个体人物的深入挖掘,呈现出个体与国家、个体与时代之间丰富而多元的有机关联,成功唤起了在场师生内心关于中国女排的集体记忆与价值共鸣。

观影过程中,在场师生为女排的拼搏精神所深深感动,为姑娘们的每一次受伤和每一次失利流泪,也为每一个精彩的扣球和每一场胜利欢呼喝彩。

观影结束后合影

电影在中国女排赢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时落下帷幕,但是在电影之外,交通运输工程系师生的征程仍在继续。在专业与学科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挑战与机遇并存。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女排“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交通运输工程系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