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厚植爱国奉献情怀”专题学习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0-30]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员学习活动,活动分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集中观影两个部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雁塔校区学院310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及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IMG_6633.JPG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建国全文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

院长史庆轩结合学院工程认证、土木水利工程博士点申报、基金申报、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激励各位党员、骨干教师要充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立足实际工作岗位、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推动学院工作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张成中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伟大胜利,增强斗争本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艰苦奋斗、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守正创新,扎根建科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了电影《金刚川》。《金刚川》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抗美援朝70周年而拍的一部电影,讲述了当年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IMG_6683.JPG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心潮澎湃,当历史再次重现在眼前,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通过此次集体观影,深化了师生革命传统教育,深深激发了师生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携手、奋力拼搏,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