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开展“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11]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为实现中国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11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赴陕西省渭南市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它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渭华起义纪念馆中,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幕幕英雄壮举,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悲壮不朽、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通过讲解,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发展历程,怀着严肃而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着一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及对渭华起义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所产生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党员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相互讨论,沉浸在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里,先辈们无畏牺牲、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而无怨无悔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的一言一行鼓舞着每一个人。

参观过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渭华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纪念碑上空萦绕,犹如吹响冲锋号,凝聚起磅礴的意志和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表示一定继承好革命先辈遗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立德树人”重要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的工作。

a81188dba2b29d5c471e7f1dec9b2a5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