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钢结构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召开“缅怀陈绍蕃教授、传承钢构人精神”主题交流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28] 阅读:

11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教研室党支部于土木楼418会议室召开了“缅怀陈绍蕃教授、传承钢构人精神”主题交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均按时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向荣主持。

陈向荣首先将学院成立“陈绍蕃班”的基本情况向各位老师进行了介绍,随后教研室李峰、杨应华、苏明周、杨俊芬、申红侠五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与陈绍蕃教授间的故事。李峰老师谈到了陈绍蕃教授自律的生活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杨应华老师分享了他回国后与陈绍蕃教授在日常生活中的暖心小事,苏明周老师畅谈了自己博士求学期间与陈绍蕃教授间的点点滴滴,杨俊芬老师说道最让她感动和敬佩的是陈绍蕃教授虽已病重卧床但仍然乐观向上的态度,申红侠老师讲到陈绍蕃教授把所有能收集到的纸用来写手稿,甚至药盒里的使用说明都用来写字画图,无不体现了陈绍蕃教授节俭的优良品德。


 


听了五位老师分享的小故事,大家再次被陈绍蕃教授的品行和精神所打动。最后,陈向荣进行了会议总结,陈绍蕃先生一生孜孜不倦、无私奉献,将全部心血倾注到了我国的钢结构事业与我校的建设发展当中,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全体教师奋发图强、锐意向前,我们要秉承陈绍蕃教授的精神,破浪前行、勇于创新。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