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系赴重庆调研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3-29] 阅读:

为做好我校交通运输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相关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及用人单位交流合作,3月22日至23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系主任陈君、学科带头人王秋平、交通运输教研室副主任张琦、骨干教师左精力一行五人走访调研了重庆交通大学、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

在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分享了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要点及经验,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陈坚、交通运输专业负责人张玺、交通工程专业负责人孟云伟等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该校“山地交通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交通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

在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向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母校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有待解决的问题,我校2003级校友、公司总体设计部部长吴文凯介绍了该公司总图专业的工作范围以及总图专业的发展趋势,参加座谈的各位校友结合工作实际,对交通运输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1AA44

在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近年来公司在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领域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以及公司完成的代表性工程案例展览,我校87级总图运输专业校友、公司总裁杨进充分肯定了我校交通运输专业毕业生的人才培养质量,部分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对交通运输类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杨进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并建议开展校企科研合作及联合人才培养。

D3BF

通过调研,调研组获得了同行高校在专业人才培养、工程教育认证、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于我校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在校企合作方面的需求,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