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技能培训讲座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14] 阅读:

为不断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4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雷光明教授在土木楼516会议室做了题为“竞赛型讲课的设计与技巧”的报告,学院部分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史庆轩主持。

雷光明教授结合自己40余年的教学经验和指导青年教师参加讲课比赛的经验,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方法等方面进行凝练,强调讲课要精心选择讲课题材,充分利用多媒体和现代化的教学方法及手段,要充满感情和激情来讲课,要注意讲课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使我院教师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方面得到了一次经验交流的机会。

最后,史庆轩院长作总结发言,希望青年教师要把教育作为个人的事业,要改变传统思维观念,注重教育工作的创新性,努力投身教育事业,教学科研齐头奋进。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