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美丽校园 体验大学文化 ——渭南百名师生建大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14] 阅读:

为丰富中学生科普知识,激发中学生创新思维,扩大我校招生影响力,4月11日下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土木工程学院联合邀请陕西省渭南市瑞泉中学、渭南中学、杜桥中学、尚德中学百余名师生来我校参观“中天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及结构工程与抗震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副处长范鹏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结构设计竞赛比赛现场,同学们通过赛题简要介绍和现场各参赛队紧张刺激的结构加载过程,加深了对建筑结构和力学知识的感性认识,并同参赛队员进行了友好互动,体会到结构设计竞赛“结构有形,创意无限”的赛事内涵。闭幕式上,来自四所中学的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建国在大会上就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发展沿革与人才培养的大致方案、基本思路、毕业标准要求及未来就业方向进行了汇报展示。


比赛现场


参赛队员进行加载


参赛队员为同学们讲述结构设计


比赛合影留念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书记郭昕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主要职能及现有成果,并带领学生参观了振动台、反力墙等实验设备,让学生对结构工程、抗震设计和防震减震等知识有了直观的感受。

 

 

同学们参观结构工程与抗震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渭南百名师生建大行活动让中学生们感受了浓厚的科学氛围,对土木工程等相关学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爱科学、爱祖国的热情。中学生们走进大学实验室,不仅感受了大学文化的魅力,更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向往大学的种子,更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与方案的宣传、完善与推广产生了积极影响。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