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19] 阅读: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大地测量队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伊始,国测一大队党办李敏老师带领师生党员在展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党员的回信,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赞扬了国测一大队不畏困苦、不怕牺牲、忠于奉献的精神,阐明了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优秀品质。

解说员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随后解说员为师生党员介绍了国测一大队的发展历史、主要职能、测绘方法和测绘成果;讲述了国测一大队“七测珠峰,二登南极”的艰苦测绘经历;诉说了在卓越成就的背后,一代代国测一大队成员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

解说员介绍国测一大队的测绘成果及历史沿革

在展厅中陈列着测绘一大队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照片、模型和沙画,以及自建队以来为祖国测绘事业光荣献身的英烈们的照片和事迹,展现出国测一大队不怕艰苦,不惧危险,坚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国测一大队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甘于奉献的献身精神以及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深深地烙印在大家的心中,使师生党员们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一次深刻的洗礼。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