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07] 阅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经典,缅怀先烈事迹,感受革命情怀,2021年4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及部分退休教师赴秦岭脚下的邑区石井镇栗峪口土门村红军过境县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传帮带,凝心聚力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教职工及部分退休教师共31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安市邑区红军过境体验式教学实践基地”,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升国旗、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参观红军过境县陈列馆等系列活动。

红军长征过境陈列馆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实物和相关的历史照片,再现了红四方面军1932年11月、红二十五军1935年7月、红七十四师1936年1月过境的史实,建成土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彩基地、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毛泽东关于红军长征的论述: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习近平关于长征与红色教育的论述: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西安市太平峪西寺沟参加了登山活动。一路上,同志们亲切交谈,气氛融洽,退休教师为年轻同志讲述了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亲身经历,以“传帮带”为己任向他们传授工作经验,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年轻同志向前辈们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一起交流了各自的见解,共同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献言献策。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传帮带,凝心聚力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聆听着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感悟着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决心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共同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