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党史——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13] 阅读: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为响应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5月12日下午,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周铁钢同志的组织与带领下参观了西安市著名革命旧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同志认真学习了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光荣历史。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设立于1937年8月,1946年9月撤销。位于西安市新城区的七贤庄,曾是中共中央先后设立的“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所在地。中国共产党、八路军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林伯渠、董必武等曾多次留驻“八办”并指导工作,其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仔细参观了“八办”党支部办公室、白求恩住处、机要大厅、救亡室等场所,同志们学习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作为抗战时期“红色桥梁”的斗争历程、峥嵘岁月、辉煌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刻领悟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政课、一次思想碰撞的交流课,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和党史学习资料,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