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19] 阅读:

5月1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雁塔校区工科楼3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范峰教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清华大学樊健生教授、广州大学崔杰教授、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院长陈建勋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欢军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教授等国内知名院校专家。校长王树声、副校长牛荻涛、校学科办、学院领导班子、各科研团队的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史庆轩主持。

校长王树声对前来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并对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水平相比于国内知名院校还存在一定差距,距离一流学科还有很大上升空间,希望学院能够抓住此次机会,积极听取各位专家的指导建议,争取早日迈入一流学科的大门。

副院长朱丽华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学科“十三五”的建设成效,分析了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介绍了学科“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并向各位专家提出了学科建设中关心的问题。

随后各位专家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与希冀,同时专家们指出:应当广纳贤士,多与其他院校开展交流;在保证传统学科优势的同时,还要从国家的重大战略中积极寻找学科方向的创新;应构建能够积极调动教师科研与教学主动性的体制机制。

最后副校长牛荻涛再次对各位专家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献言献策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会议和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认真总结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土木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