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系教师赴桂林参加教指委会议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21] 阅读:

514日至17日,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系主任陈君、副主任李聪颖及其他交通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的骨干教师一行7人赴桂林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全国交通工程教学研讨会”。会议报告分为全体会议和分会场主题报告两大部分。

在全体会议,与会专家从“交通工程专业如何统筹兼顾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交通工程专业的底色和优势”、“复合型教育教学资源体系构建”、“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析,我校参会教师也在会后和相关专家学者就我校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专业的发展建设进行了咨询交流。

分会场包括“一流课程建设实践与经验”、“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实践与经验”、“新工科背景下的交叉学科与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一流专业建设实践与经验”、“新时代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交通工程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与发展”、“地方高校特色定位与人才培养”等8个,我校7位参会教师深入各个分会场进行了认真学习和交流。我系交通运输教研室副主任张琦老师在“新时代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分会场做了题目为“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指导教师胜任力现状与提升建议”的主旨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和同行的关注。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教师对于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和专业的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有了更为明晰的思路。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