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点滴关怀 情暖人心——我校岩土工程教研室、岩土与地下工程实验室帮扶学生纪实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28] 阅读:

5月27日上午,我校岩土工程教研室支部书记刘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秘书刘乃飞、班主任曾涛及辅导员等一行5人,前往渭南慰问患病学生家属,送去广大师生的帮扶支持。

老师们与该同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母亲的病情及治疗情况,鼓励学生树立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并代表所有关心她的师生、同学家长送上祝福和慰问金,大家积极勉励学生安心照顾母亲,争取早日返校学习。

今年4月21日,该同学母亲突发重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贫困的家庭举步维艰,教研室与实验室各位老师及时与辅导员沟通,第一时间联系本人了解情况,自发组织捐款活动,并号召身边同事、朋友募捐并联系合作企业资助。经与该同学沟通并征得同意后,老师们将该生母亲生病住院和求助信息发至学院师生群、家校互动群中广泛募捐,倡议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学生度过难关。

该同学高中阶段学习刻苦,顶住家庭等方面压力,被录取到了我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平日里学习刻苦,积极乐观,担任班级心理委员职务,工作认真负责,时常为同学排忧解难。在收到师生募集的善款后,该同学非常感谢广大师生及同学家长,表示会将关心和帮助化作动力,不负众人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支持。

据了解,我校岩土工程教研室、岩土与地下工程实验室多年来始终把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工作重心,先后通过设立校友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方式为学生安心学业提供帮扶;通过设立实验室助研员等岗位,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鼓励学生参与例如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隧道群施工技术咨询等科研项目;使广大同学在实践中收获锻炼,让困难学生在实践中受益。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