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研习横渠四句 德润教风学风”家风建设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09]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6月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近100名教师代表赴宝鸡张载祠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张载生平事迹展、张载思想文化展、关学文化传承展、张氏家风家训展,全面了解了张载先生的勤政廉政事迹、传承千年的“关学”思想,以及他提出的“四为”“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风家规家训,在讲解员的解读下,更加深入感悟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深刻含义。

通过学习领悟张载先生对家风建设和传承的生动故事,土木工程学院将以“德润三秦”家风建设为主题,进一步围绕如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带领广大师生经营好个人小家庭和学院大家庭,继续在全院上下传播好家风、教风和学风,坚持立德修身笃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