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体学习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10] 阅读:

6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雁塔校区3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党委集中学习,第二阶段为各党支部集中学习。

会上,任建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重要文章。

史庆轩针对土木工程教育认证和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阶段性总结,对各党支部、教研室近期的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和安排;提出各二级部门要在党史理论学习的大背景下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学到实处。

张成中对理论学习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发扬科学家精神,浓郁科技创新氛围;二是聚焦前沿关键技术,实现科技创新突破;三是强化协同联动,提升科技创新效能;四是加强规划组织,推动科技创新有序发展;五是加强学科建设,夯实科技创新基础。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第二阶段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联系支部的学习活动。在进一步的学习中,各支部党员交流了思想、结合个人教育、科研实践经历讨论了问题。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院全体教师必将以科技创新为发展赋能,从个人和自我做起,认真履职担当、做好实际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1623307630(1)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