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28] 阅读:

昔来兮,数载缱绻流年处,韶华不负;今往兮,一朝骊歌唱响时,前程似锦;又一岁桃李芳菲,土木工程学院500名本科生、280位硕士生和28位博士生将要惜别建大校园,奔赴人生新旅程。6月2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文体馆隆重举行。

在毕业典礼前,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原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民盟中央常委、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牛荻涛、姚尧,学院1999级校友、全国劳动模范、中铁一局集团城轨公司副总经理梁西军,学院2001级校友、中建五局副总经理高鹏,学工部、研工部、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校董校友会办公室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与毕业生热情合影留念。

校友梁西军,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勇,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副院长朱丽华、苏明周、钟炜辉及学位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机关工作人员,教师代表,50余位学生家长和2021届毕业生出席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副院长钟炜辉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后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赠送礼物,毕业礼物包括厚土华木徽章(个人名签徽章)、“阿砼木”布偶和一条印有“厚土华木”标识的羊毛围巾,期望同学们毕业仍是土木心、离校依惜建大情。


院长史庆轩亲切致辞,首先代表学院向2021届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无私培育学生成长的老师、家人和亲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在同学们即将走出校园之际,史庆轩向2021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一颗自信心,以从容的步伐走向社会;二是保持一颗进取心,以昂扬的斗志开创未来;三是保持一颗责任心,以担当的锐气书写人生;衷心希望同学们昂首挺胸迎接挑战,无惧风雨追逐梦想,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志存高远,胸怀祖国,牢记校训和校风,继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发展进步、国家兴旺发达、人民幸福安康,做出土木人应有的贡献,力争成为学校之骄傲、国家之栋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宣读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教师代表杨勇发言,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做一个诚意正心、求真务实、光明磊落的人,同时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学习、努力奋斗,做一个奋发有为的人。2021届研究生代表丁昕和本科生代表贾硕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回顾了自己求学期间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与不舍之情,并表示将秉承土木人的优良传统在人生的新旅途上不断奋进、拼搏。校友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梁西军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感受,激励同学们感恩母校、回馈社会并投身祖国的发展建设,并祝福师弟师妹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任建国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                  

教师代表杨勇发言

                       研究生代表丁昕发言                        

本科生代表贾硕发言

                     校友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梁西军发言                

 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结束后,进行学位授予仪式随即进行,取得学位的研究生、本科生依次上台,接受学位证书,并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数载求学路,同学们共同见证了学校的不断成长,收获了青春最赤忱的理想。毕业是一段美好时光的结束,更是人生阶梯的再次攀登。毕业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望2021届毕业生同学广泛深入参与到国家发展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土木学子的青春力量。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祝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一路风景、一生芳华!

校领导与毕业本科生合影

校领导与毕业研究生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