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工程专业师生赴陕西交通控股集团宝天分公司参观实习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7-18] 阅读:

7月13日,在陈君、李聪颖、王肇飞、田准等4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交通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赴陕西交通控股集团宝天分公司进行参观实习,受到了宝天分公司领导及员工的热情接待,为师生们精心安排了各个参观环节,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本次实习共分四项内容,包括宝钛收费站、陈仓管理所、分公司总部的参观学习,以及与分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在宝钛收费站,师生们参观监控指挥中心,对站务管理、机电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解。在陈仓管理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管理以及各项实操设备,使同学们对设备运行原理及创新技术应用有了进一步认识。随后,师生们来到宝天分公司本部,首先了解分公司机构职能、管辖线路等基本情况,其后在监控分中心,工作人员对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各部分功能模块及协调配合过程进行了全面介绍。     

实习第四项内容,师生们与宝天分公司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分公司建大校友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收费机电部、工程养护部负责人介绍了高速公路机电设备配置、养护作业工作内容等情况,分公司建大校友结合自身经验,从人生规划、职业发展角度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分公司总经理闫引利对建大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有所收获,将来学有所成,为交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陈君老师、李聪颖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对宝天分公司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表示,本次参观实习同学们全方位认识了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各个环节及相关技术手段,座谈会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了解行业新趋势、开拓行业新视野的交流平台,也为同学们毕业后的就业发展提供了参考。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