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工民建80级校友陈天镭获“甘肃省勘察设计大师”荣誉称号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8-18] 阅读:

近日,第二届甘肃省勘察设计大师评选结果揭晓,我院1980级校友、兰州有色冶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科技部部长陈天镭脱颖而出,荣获“甘肃省勘察设计大师”称号,成为继宁崇瑞大师(西安建大1977级建筑学专业)后又一位同时获得“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设计大师和甘肃省勘察设计大师”称号的双料大师。

此次评选由甘肃省人社厅、住建厅、自然资源厅联合组建的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进行,参评人员是来自甘肃全省的三十九名勘察设计领域专家,经过评选小组的认真讨论和评比,包括陈天镭在内的十一位专家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甘肃省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陈天镭校友1980年考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84年进入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工作,多年来在工作中不断取得突破,获国家专利授权近50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20余篇被中国核心期刊收录;主编参编国家地方标准17部;主持负责完成十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研发攻关项目。

2015年12月,陈天镭临时受命为事故专家组长,赴现场解决甘肃陇南西和“12·21”尾矿库泄漏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抢险技术难题,实施特殊条件紧急封堵措施,陈天镭提出的“空间悬架吊链法”和“柔性浮桥法”,有效破解难题。2019年,陈天镭获得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科技创新带头人”称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授予“陈天镭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中国质量协会授予“陈天镭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2020年,陈天镭荣获“中国中西部地区土木建筑杰出工程师”称号,由他带领的创新工作室团队获“中国有色金属创新争先团队”称号,“甘肃省尾矿处置行业技术中心”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陈天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诠释我校校风校训内涵,学院广大师生将不懈努力,不断向各界校友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