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新生第一课--走进结构与抗震实验室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9-08] 阅读:

伴随着阵阵细雨,9月4日-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土木工程学院结构与抗震实验室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参观的方式为新生们开启了入学第一课。

实验室于云龙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向新同学及家长们介绍了结构与抗震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远期规划,让大家了解了实验室作为全国土木工程领域大型重点实验室之一,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齐全、技术先进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为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

线上直播

直播结束后,实验室采用线下的方式迎来了土木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参观学习,于云龙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草堂校区实验大厅内的三维六自由度地震模拟振动台、多功能火灾试验系统和大型结构拟静力试验系统。从土木工程领域的新材料、新结构到结构试验的新技术、新方法,由浅入深启迪了学生们的专业兴趣。

线下参观

通过本次直播及参观,大一新生们纷纷表示出对土木工程专业的浓厚兴趣,将积极投身于崭新的大学生活,借助实验室平台,开展专业深造。结构与抗震实验室也将通过过程管理,强化质量,多措并举,持续为大学生开展结构设计大赛、交通科技竞赛等各类专业竞赛活动和科研训练提供支撑平台和优质服务,助力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