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家长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9-30] 阅读:

为适应后疫情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全面加强家校互动交流共育英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下旬分批次召开了各年级线上家长会。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元鑫、高垚聚焦入学适应性教育,就学校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课程设置、日常管理要求等内容与家长深入交流,系统回答家长的问题,认真回应家长的关切。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曼鑫、冯雪益依据学业成绩分析报告,重点介绍了部分课程学生通过率偏低的原因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安排,并结合四六级通过率、基础课帮扶制度、秋冬季晚自习安排等内容,向家长做了详细梳理。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綦玥立足当前学生个人发展意向调研数据,围绕“机会与选择”“准备与冲刺”两大主题,围绕升学、就业,以及学业警示等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耐心分析和解答。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邓博文针对如何提升“升学率”与“就业率”,详细汇报了学院的政策支持与暖心举措,并通过数据对比与资料整理为与会家长客观梳理出学生备考冲刺与高质量就业的具体安排。研究生辅导员潘登、弓雪、张润华先后围绕学校基本概况、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与科研学术诚信等内容为研究生家长进行了介绍,并呼吁全体家长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视心理健康,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进步。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建国感谢家长对学校学院的支持和理解,重点介绍了学校“11445+两翼”发展规划和学院“123456”学生工作体系,并与家长分享了几点思考与建议:一是坚持守正创新,有序推动“家校育人共同体”持续向好发展;二是强化关系疏导,引导家长有序参与学生教育管理,促进全员育人;三是密切联系沟通,将“学校的事”“学生的事”都当作“家里的事”,既做到督促和指导学生,又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学院发展迈向更高质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